Home  /   Brands  /   Noble  /   Universal  /   VIKING
Noble

VIKING

HK$58,880

大馬士革鋼最早出現公元900年的敘利亞地區,因為鋼材的獨特紋理及異常鋒利的特性,於古戰場中所向披靡,更受到古時一眾達官貴人的青睞。相距1,100年,Noble Audio將本身早以失傳的技藝,以現今最頂端的工藝,重現大馬士革鋼的威風。與國際珠寶名師 Chris Ploof [1] 聯合打造,運用上珍品級 150層鍛錘紋的大馬士革鋼,以巧奪天工的手藝,創作出史無前例,披覆全大馬士革鋼的大師級耳機 — VIKING 維京。

 

[1] Chris Ploof, 以生產世界上最好的大馬士革鋼而聞名,曾兩次獲得行業領袖大獎,工作受無數國際刊物認可。

全球首對全大馬士革鋼耳機
由聽力學博士Dr. John 主理的個人發燒音響品牌Noble Audio, 積極開發不同物料對聲學影響的研究領域,基於不同外殼材質對聲波反射所衍生出的聲學反應,品牌以罕有的物料作為開發根基,併發出獨具聲音魅力的耳機。2021年,Noble Audio 與世界上最好的大馬士革鋼生產團隊Chris Ploof 聯合打造,運用上珍品級 150層鍛錘紋的大馬士革鋼,以巧奪天工的手藝,創作出史無前例,披覆全大馬士革鋼的大師級耳機 — VIKING 維京。 古代維京人以大膽前往其他人不敢去的地方而聞名。同樣,VIKING 將鋼鐵和聲音終極鍛造。延續了維京的精神,擴展高保真世界的聲音領域。
強大及完美的象徵
大馬士革鋼源自古代一種摺疊鍛打的鑄鐵技術,經過不斷摺疊、錘打當中的鋼材,使到每件經由工匠注入心魂打造而成的大馬士革鋼,都呈現出令人着迷的獨特紋理。以其製造出的兵器尤其鋒利,所以古時大馬士革鋼只有君主又或者貴族階層擁有,象徵著古人對於強大及完美的崇尚。 而用於維京外殼的大馬士革鋼就更加矜貴罕有,因為負責外觀設計及製造,由國際珠寶名師Chris Ploof 團隊所負責,單單製作大馬士革鋼外殼,就已經需要橫跨三個國家,執行九個生產工序 , 由於VIKING使用到原磚CNC切割打磨筐體,製作更具難度和複雜,撇除運輸時間,當中每顆外殼的製作工序,就需要不眠不休連續加工50小時才能產出,更顯Noble貴族的尊貴身份。
大馬士革鋼加身 絕頂聲學昇華
用於製作大馬士革鋼的鋼材自然經過精挑細選,用上醫療級別的不鏽鋼作為主要材料,經過不斷錘打,達到大馬士革鋼當中,珍品級別的150層錘紋。面板上面的錘紋除了經由Chris Ploof設計,具有相當藝術成分之外,聲音因素才是最先決的考慮,因為通過不斷錘打,可以將雜質從鋼材之中分離,令到外殼密度及硬度更高,超過一般鋼材的硬度,達到洛氏硬度HRC60標準。亦意味住耳機控制諧振的能力更加強,達致近乎零共振的優異性能,令到耳機產生更少音染,聲音更加厚實,將三頻還原得更精準。
頂班聲學表現 如歷兩聲道體驗
VIKING不單只展現出大馬士革鋼剛柔並濟的氣質,於聲學性能之中,更帶來了令人難以置信的聲音。當中的低音頻段由兩個定制的 10 毫米動圈負責,以豐滿又具深度的低音,為整個音樂場面打好根基。中頻和中高頻由四個Knowles動鐵負責,而超高頻則由四個靜電超高音單元負責,每側總共10個聲音單元。 以四路分音的設計提供出色的低音響應、帶出有如水晶般清晰的人聲和清脆又具韻味的高音,聲音結象玲瓏浮凸,音響評論員更直指整體表現匹比數百萬的音響系統,細緻甜美,活生彈跳,結像企位精準,如臨眼前,直接將您帶進兩聲道的世界。
靈魂配置 一體成形
Noble Audio 高階的耳機系列,都必然配備專屬調音的耳機線材,將耳機之中應有的潛能盡數發揮。VIKING專屬的8絞升級線 MAGNUS,線材銀黑配色設計加上同樣以大馬士革鋼製成的分線器及束線器,完美展現維京整體的設計概念。MAGNUS 領先市場,運用上石墨烯、單晶純銀,以及銅銀合金的組合,採用合共1064條導體編織,以複雜的幾何內部佈局,將物料的聲音優勢盡數發揮,經過特別的組合調配,令耳機及線材的聲音渾然天成,成為最奢華別緻的組合。

NOBLE AUDIO VIKING

Drivers:

Low – 2x 10mm Dynamic Driver
Mid – 2x Knowles BA
High - 2x Knowles BA
Ultra High – 4x EST

4-way Crossover

Frequency Response:

20 Hz - 40 KHz

Impedance:

17 Ω

Sensitiveness:

112dB @ 1KHz

NOBLE AUDIO MAGNUS

Materials:

1,064 Cores: Graphene + Litz 6N Monocrystalline silver + Copper silver alloy

22 AWG 8 wires

Damascus Steel Y-Split & Connector

Reviews

Welcome to leave your comments for other users' reference

Average Rating
0
Number of Reviews
0
Leave your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