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頁  /   品牌  /   Audeze  /   CRBN
Audeze

CRBN

HK$28,784

HK$35,980

從醫學領域中誕生 Audeze CRBN

平板單元發燒耳機生產商Audeze 推出首次製作的旗艦級靜電耳機, CRBN (讀音:Carbon),採用最先進並已正申請專利中的靜電單元技術,「納米碳管聚合薄膜」,將納米碳管放入新研發的振膜上,解決過去靜電耳機常見的先天問題。 

從MRI(磁力共振)醫療應用領域所開發的新技術所啓發,聯同世界頂尖大學UCLA的醫學院教授Mark S. Cohen博士及他的團隊合力研發 ,把該項技術應用於音響領域,最終研發出這款專為發燒友設計的納米碳管振膜靜電單元耳機 : CRBN 。


Our Top Gear Awards For 2021

立即選購
由心出發的音響設計

Audeze 一直以平板單元耳機以聞名於耳機界。今年品牌破天荒涉獵醫學界別, 參與美國UCLA加州大學 – 洛杉磯分校,醫學院教授團隊的療應用開發計劃,由Audeze工程師團隊領頭,開發一種名為「納米碳管聚合薄膜」的全新材料,製作了一款適用於MRI磁力共振檢查的靜電耳機,成為Audeze首對靜電耳機CRBN的前身,CRBN的製作原意,目的是為了舒緩病人於MRI高嘈音環境底下的不安情緒,令掃描的顯影成像可以更加清晰,提高檢查的可靠性。

世界首創納米碳管聚合薄膜

「納米碳管聚合薄膜」的研發,目的是為了應對MRI室內的高磁場環境,無辨法使用典型黑色金屬的問題(鐵、鉻、錳的統稱),典型使用到動圈、平板單元,或者靜電驅動器的耳機都不能輕易使用。最終促使Audeze開發出革命性的「納米碳管聚合薄膜」,將納米級數的碳管,懸浮於薄膜之中,因此薄膜之上它並沒有加上電阻塗層,令到電荷可以更平均分布於薄膜之上,能夠於振膜表面保持更多電荷,以及防止電荷遷移,令到振膜運動更高效率。當推動振膜時, 則可以產生更加均勻的驅動力,將聲音的還原度、解析度以及透明度進一步提升。同時納米碳管擁有不受各種元素影響的特性,物料也不會隨著時間的推移而降解,能夠令音色具有表現一致的特徵。

力的表現 顛覆靜電生態

傳統的靜電耳機低音表現未必能滿足部份發燒用家的要求,所以 Audeze 團隊在設計CRBN 時亦從多方面考慮及提供解決方案, 在設計納米碳管振膜單元時,選擇了足夠大的振膜和定子(stator)尺寸,達到平板單元同等的120x90毫米的大直徑尺寸,以不影響高音的情況下發揮出色的低音表現。而CRBN的定子部份採用了專用的 PCB 製造技術,能夠實現高剛度、均勻的厚度和一致的平整度,這對於力的均衡分佈和線性響應非常重要, 品牌同時通過降低振膜張力,配合增加定子及振膜之間的距離,令振膜擁有更大的振動幅度,提供更高的聲音動態、降低諧振頻率,同時克服靜電單元耳機低頻下潛不足的痛點。

極致舒適的體驗

由於CRBN 的靜電單元是沒有磁鐵所以機身重量非常輕,實際重量僅約 300 克,以頭戴式耳機來說實在相當輕巧,即使長時間配戴都不易疲累,要做到如此輕巧,材質使用了鎂合金與碳纖維,在維持足夠強度的同時又能減輕重量,再配上柔軟舒適的厚實耳墊,提供絕佳的佩戴舒適性。

兼容「Stax 580 volt偏壓」規格

CRBN 兼容「Stax 580 volt偏壓」規格的靜電耳擴,例如來自 Woo Audio、Linear Tube Audio、Mjolnir Audio、Headamp、Stax等品牌的耳擴皆可配搭使用;而耳機線材採用工業標準的圓型5 pin接頭。

規格

設計

環迴開放式

傳導方式

推挽式靜電振膜

驅動偏壓

直流 580伏特

靜電容抗

100pF(含連接線)

振膜結構

超薄納米碳管薄膜

振膜尺寸

120毫米 x 90毫米

頻率響應

20Hz - 40kHz

最大音壓

>120dB

總諧波失真

<0.1% @ 90dB

耳機線材

2.5米單結晶無氧銅,5- pin Pro Bias接頭

外殼材質

鎂合金、鈦及聚脂材料

耳罩材質

精選皮革

頭戴材質

碳纖維及精選皮革

重量

470克

美國製造

評論

歡迎留下你的評論以作其他用家參考

平均評分
0
評論人次
0
發表你的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