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ta

金銀油浸長結晶無氧銅線

HK$4,780

OSLO (Oil-Soaked Long-crystal Oxygen-Free) 中文為「油浸長結晶無氧」是這一條的設計特點。「油浸」是指線材浸了在佈滿納米大小的金銀油中;「長結晶」是指銅線的結晶非常長,晶界裂痕在線材中非常少;「無氧」是指銅材中的雜質非常少,令聲音的傳遞不會因而受影響。

長結晶無氧銅
在發燒線材中,無氧銅(OFC)、單晶銅(OCC)屬於比較常見的類型,首先無氧銅是去除了氧化物後的純銅,單晶銅則是通過工藝達到整根銅線僅有一個晶體組成。 長結晶無氧銅,是在於人們發現銅的晶體之間,因存在着斷裂的晶界,令到訊號傳輸時會產生干擾。為了改善這個問題,Dita通過改變鑄銅工藝得到了晶體長度更長的純銅材料 ─ 長結晶無氧銅(ICC),還有大結晶無氧銅(LC-OFC)以減少晶體數量來減小傳輸損失。
角鲨烯金银油浸工藝
在訊號的傳輸中,訊號的精確度會受線材的電容值(Capacitance, C)和電感值( Inductance, L) 所影響,而留下微弱的殘電流,對訊號產生不良的干擾。另外,因為受集膚效應所影響,訊號會趨向集於線材的表面。但由於線材表面並不平滑,雜訊便會在這些地方產生。 金銀油浸工藝正是為了解決以上問題的方法。以金銀納米粒子與特殊的角鯊烯油混合,通過特殊浸泡工藝,讓金銀納米粒子附著在線材表面,填補覆蓋微觀的不平整,從而增強電訊號的通過性,減少電容和電感帶來的干擾。同時,因為油是不導電的,集膚效應亦從而改善,達到更穩定的信號傳輸特性。
角鯊烯油
亞麻籽油、蓖麻油等植物類提取油在之前經手過的線材中有所接觸,從工藝上油浸線大致分為兩種:一種是絕緣層浸泡後包裹導體、第二種就是導體浸泡。相對導體浸泡工藝要更為複雜。油浸導體時需要多增加一層特質的熱縮隔油層,從而避免浸潤油的流淌。油浸工藝好處在於可以更好的絕緣,讓金屬導體有效地保持在初始狀態下,同時也減低了線材導體產生電容 和電感,將線材信號傳輸的雜訊降至最低。
古典音響味道
耳機升級線最重要的還是音質,DITA OSLO金銀油浸工藝超高品質長結晶無氧銅角鯊烯油耳機升級線的聲音特色:三頻均衡,潤澤的聲音,模擬味道十足。詳細來說它擁有非常不錯的聲音密度,analogue味十足但絲毫不丟失細節,能確保足夠強大的訊息量。溫潤的風格把音樂闡述的有條有理,人聲豐滿潤澤,帶有一絲貴氣,結像、層次、聲場自然優美。低頻表現量感得當,下潛足附有張力。中高頻可能由於金銀油的緣故,細膩、豐富,線條感以及透明度都頗為出眾,能夠很好的展現出音樂的色彩和感染力。
配件一步到位
DITA OSLO線的配件堪稱有史以來DITA最為豪華的陣容,原包裝內附有2.5mm,3.5mm,4.4mm轉接頭一步到位,額外還有一瓶納米接觸點液,能夠增加接觸點的電信號通過性,可使用在任何音頻設備的接觸點。

規格

物料

PC-Triple C
油浸泡在金和銀納米顆粒的溶液中

耳機線直徑

2.2mm and 2.8 mm

外層物料

軟質混合PE / PVC外層
經UV測試

連接(插頭)

獲得專利及Dita獨有設計的 Awesome Plug ,內含3.5mm TRS,2.5mm TRRS和4.4mm 5-pole supplied連接頭。

連接(耳機端)

防過敏SUS 304,CNC加工
提供MMCX,2針,支援DITA Dream,DITA Twins和FitEar

評論

歡迎留下你的評論以作其他用家參考

平均評分
0
評論人次
0
發表你的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