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Q

常見問題

類別

保養條款
Q
保養會因什麼而失效?
A
以下情況保修失效,但可以提供維修服務,具體收費視情況而定;
(1)消費者因使用、維護、保管不當造成任何配件損壞;

(2)消費者因使用不當造成的外觀損傷

(3)由不可抗力因素所引致的損壞,如天災等;

(4)無法提供產品包裝或產品上的防偽標籤或產品序列號,防偽標籤內容或產品序列號經塗改、模糊不清而無法辨認;

(5)未經過本公司允許而拆動過產品(如:更換非原廠線材、零件配置等);

(6)無銷售憑證或銷售憑證內容與產品不符。
Q
保養範圍包括什麼?
A
(1)產品經核實屬本司,並証實是經本公司或指定特約經銷商所購買的產品,在保修期內,凡屬於正常使用情況下,由於產品本身質量問題引起的故障,未經拆修,本公司將負責給予維修;本公司並不會因外觀損耗而作出維修。如顧客若修補外觀,需看情況而定。而顧客亦需要付零件和維修費用。費用以當時報價為準。

(2)產品經核實屬本司,並証實是經本公司或指定特約經銷商所購買的產品,但超出保修期的,需出具保修憑證並支付維修費。如檢查費,零件費,安裝費等;但若因廠方沒法提供零件,則此項收費服務將終止;

(3)保修範圍包括產品在正常使用下的運作硬件和軟件。不正常使用、拆修或人為損壞會令保修失效。保修範圍不包括任何外觀上的損耗,任何非官方的數據/媒體也不抱括在保修範圍內。如在保修時失去了存於產品內含的數據/媒體,本公司恕不負責。

(4)ECT不會承擔任何運輸途中的損毀。

(5)保修憑證一經塗改,保修期即時失效;

(6)請消費者妥善保管產品的保修憑證,遺失不補。
Q
產品保修期限是多少?
A
(1)本司所有產品保修期從購買當天起,有效期一年(膽管、線材除外),不包括人為損壞*詳見附例;

(2)膽管自出售當日起保修期30天,不包括人為損壞;

(3)線材自出售當日起保修期半年,不包括人為損壞;

(4)若產品停產,本公司自此型號產品停產之日起不再提供相關的一切售後服務,詳情請以即時公告為準。

(5)維修產品所用的時間並不會令保修期加長。
Q
保修需要什麼呢?
A
產品保修必須提供完整的保修憑證
保修憑證主要包括:
(1)產品保修卡
(2)原裝產品及外包裝盒
(3)ECT毅智科技防偽標籤(僅限香港特別行政區和澳門特別行政區內有效)
* ECT毅智科技將於2015年4月1日起全面啟用新防偽標籤
(4)已填寫的保修貼紙
(5)產品序列號(S/N)
(6)於我們指定特約經銷商所發出的購買憑證(發票、收據等之正本,影印本恕不接受。)
(7)AK Club會員卡(僅限已申請延長播放器保養之AK Club會員)
有關下載
Q
我可以在哪裡下載產品的驅動/韌體/說明書?
A
產品的驅動/韌體/說明書(如有)可以在該產品的下載頁面下載。請去產品頁面下載最新的驅動/韌體/說明書。
ALO
Q
Continental Dual Mono:我要安裝什麼驅動才可播放高解像音樂?
A
Windows:

-DSD驅動安裝:

安裝DSD-1.06-(QT).zip

下載所有檔案,執行"setup.exe"。(請先行把.zip解壓。)

驅動支援Windows XP/7/8/8.1

-Foobar2000

安裝Foobar2000 (http://www.foobar2000.org/)

安裝Foo_input_sacd (http://sourceforge.net/projects/sacddecoder/files/ foo_input_sacd/)

下載 foo_out_asio (http://www.foobar2000.org/components/view/foo_out_asio)

報行Foobar2000
(1)檔案->偏好設定->元件->按"安裝..."
(2)選"foo_out_asio", “foo_input_sacd”
(3)按"執行"
(4)檔案->偏好設定->播放->輸出->ASIO->雙擊"foo_dsd_asio"
- #1 ASIO驅動:選"ASIO for USB Device"
- #2 DSD播放方式:選"ASIO Natvie"
(5)檔案->偏好設定->工具->SACD->輸出模式:選"DSD"
(6)按"執行"
(7)檔案->偏好設定->播放->輸出->裝置:選"ASIO: foo_dsd_asio"
(8)按"執行"
(9)播放DSD檔案

-JRiver

安裝JRiver (http://www.jriver.com/download.html)

執行JRiver
(1)工具->選項->音頻->音頻裝置->選"ASIO for USB Device [ASIO]"
(2)工具->選項->音頻->設定->位元串流->選"YES(DSD)"
(3)按"OK"
(4)播放DSD檔案

Mac:

-驅動安裝:

下載並打開 CmediaDoPInstall.dmg

安裝CmediaDoPInstall.dmg

按駁CDM,選取CDM作音頻輸出。

-Audirvana Plus:

開啟Audirvana Plus

偏好設定->音頻系統->選取"Continental Dual Mono"

在運行中的音頻裝置選取DSD over PCM standard 1.0
Q
我可以把CDM接駁至iPhone或iPad嗎?
A
當然可以,戶客只需在蘋果專門店購買Lightning至USB的相機接駁線,再以USB線接駁至CDM。請確保CDM已調至USB模式。
Q
要更換電池時怎麼辨?
A
CDM電池十分便於更換,無需焊工。電池可在ECT客戶服務部購買。
*戶客於保養期內可享有免費更換電池服務,戶客僅需付電池費用。
Q
我該在什麼時候才充電?
A
CDM使用3顆松下NCR18650B電池。電池並無記憶效應,建議用家不要等到電量歸零才充電。
Q
當我手提電話放在CDM附近時,聲音出現雜訊,為什麼?
A
手提電話會生產大量電磁波,會引致「卜」、「咔」或電流等雜訊噪音。
在設計CDM時,為了避免屏閉元件對聲音造成失真,CDM內並無加入對抗電磁波的元件。
是以在CDM接駁手機時,建議使用飛行模式。而在一般情況使用時,建議把手機放在離機身較遠的地方。
Q
我的CDM很熱,這是否正常?
A
CDM棌用了兩支6111膽管,膽官發熱屬正常現象。除了膽管外,線路板上亦有其他元件會發熱。CDM的金屬外殼有散熱功能,是以外殼達90-130F屬正常現象。CDM的部件能容忍高溫。請注意,CDM在使用解碼模式時會比較熱,請容許機身有足夠空間散熱,不要遮檔散熱孔。
Astell & Kern
Q
安裝第三方程式的注意事項
A
表列中的第三APPS 並非由Astell&Kern 提供,用戶請留意不同APPS 有機會做成播放器損毀或個人資料的泄漏。如用戶於不明來源下載及安裝程式,Astell&Kern 及ECT 並不會對其造成的軟/硬件損毀負責,而下載及安裝該程式有可能影響產品的保養。
Q
那些AK機型可以經OpenAPK 使用串流機能?
A
以下機型支援以 OpenAPK方式,安裝串流軟件:
A&Ultima SP1000, SP1000M, A&futura SE100 (正常版及M.Chat 特版版), A&norma SR15
Q
那些串流平台可以於AK使用?
A
以下串流平台可於支援OpenAPK 的AK播放器上使用:

Amazon music / Spotify / Tidal / Sound Cloud / Pandora / Melon / Bugs / Music Mate / AWA / QQ Music / KK BOX

16/10/2018 追加以下:
Sirius MX / Tune-In / myTuner / KT genie / bandcamp / Joox / Moov
Q
如何把AK播放器連接至OSX系統?
A
1. 請先把AK和電腦之間的連接中斷。
2. 請去http://www.android.com/filetransfer下載軟件。
3. 安裝軟件Android File Transfer
4. 重新接上AK播放器。
Q
什麼是MQS?
A
Mastering-Quality-Sound(MQS)便是錄音室母帶規格的高質檔案。這些MQS檔案皆擁有24bit或以上的規格,為錄音室使用格式,能把音樂的每一個細緻清晰地錄下來 。
Astell&Kern;旗下生產着能播放MQS檔案的便攜播放器,令錄音室的每一個節拍、每一下呼吸都能隨時隨地伴你左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