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頁  /   品牌  /   Noble  /   Universal  /   Zephyr
Noble

Zephyr

HK$12,980

您的訊源如何,我的聲音也必如何

Noble創辦人Dr. John Moulton一直抱着勇於創新和精益求益的精神,為各耳機用家製作適合他們的耳機,就近年不同地方的音樂人及用家,一直期待著Noble能夠製作一款以音樂製作人需要為主的入耳式耳機,是次開發計劃應運而生。Dr. John除了在世界各地收集用家意見,更採納了日本和韓國音樂製作人要求的調音,於材質的耐用度、形狀,聲音取向各方面上,都達到了專業音響界別的要求,於年底壓軸推出雙混合三單元監聽級入耳式耳機Zephyr.

立即選購
平衡的藝術,三為一體

及到音樂製作人長時間使用耳機,Zephyr是以空間廣闊,伸延順滑,乾淨爽快,長時間聆聽使用都不易疲勞的調音風格作為主導。單元結構巧妙利用一顆10 mm動圈和兩顆婁氏動鐵表現三頻部分,避免了單元量多導致的聲音氾濫現象。營造出三頻平均自然的聲音,反應明快,毫不拖泥帶水,是一對控制力極為理想的耳機。

10mm大直徑動圈單元

頻方面用上了10mm大直徑動圈單元,特別加上一個以純黃銅製造的並聯器(coupler) 包圍整個單元並固定於腔體內, 一方面抑制諧震更理想,二來低頻在黃銅耦合腔內的反射和伸延效果更能發揮出10mm動圈的震撼力。大直徑動圈這把雙刃劍,亦因為低頻量大,Zephyr 為了應付有機會帶來的低頻紊亂現象,在機身上加有大型排氣閥並用上金屬排氣管確保左右兩邊排氣量一致。 在Noble的調音工藝及經驗之下,保留了大直徑動圈的澎湃震撼力,做到下潛夠深,同時還原了打擊時的質感。低音整體屬於乾淨爽快的類型,特別在電音的超快低頻的情況下亦能條理表現出當中的細節,整體非常爽快絕不拖泥帶水,對於音樂人要求的低頻細節及結象都能一一呈現。所以對低頻有要求的電音、流行音樂、Hip Hop、搖滾甚至舞曲,對Zephyr表現也能夠應付自如。

匯聚大數據,全新耳模設計

Zephyr於外殼設計上採用了全新的耳模設計。身兼聽力學家的Dr. John參考了來自世界各地,合共超過13,000副定制耳機的耳模,綜合用家的耳道形狀及曲線弧度等數據,計算出適合大多數用家的公模外形,在長時間配戴的時候減輕耳道的負擔,同時戴得更為舒適穩妥。另一樣別具匠心的設計,在於Zephyr的外殼到聲音導管之間採用了一體化成形的設計,確保了聲音從單元、腔體,到耳道的傳遞達到更高還原度。而導管部份更特意加長,令中高頻伸延發揮更完整,即使去到弱音部份都可以清晰聽到音樂的細節及變化。

黑色矩陣面板—Black Matrix

擅長利用不同物料及手工藝術的Dr. John 於Zephyr的面板加入具“Wizard Design”特式風格,Dr. John於普遍受音樂人喜歡的黑色色調之下,加入了具有科技感的"Black Matrix"作為面版設計,物料以金屬六角蜂巢網面配搭黑金閃粉,在不同燈光角度下也能看到特別的閃爍效果。 “Black Matrix”作為Noble定製耳機其中的面板選項,處理物料及過程也相當考功夫,只要切割或打磨時出錯就會浪費整塊面版。為構造整隻耳機形象,就算面板工序更複雜秏時,亦堅持加入整體設計當中,體現出Dr. John認為耳機就是藝術品的執著。

重量級標配線材—八絞無氧銅線

至於線材方面今次Zephyr的標配八絞無氧銅線,能夠大大提升資訊量,同時細節清晰更有層次感。線材亦採用業界標準0.78 兩針插頭可換線設計,而香港發售的Zephyr版本更升級為2.5mm平衡插頭方便用家於播放器使用。

規格

單元配置

低頻 – 一顆10mm動圈
中頻 – 一顆婁氏動鐵
高頻 – 一顆婁氏動鐵

阻抗

低於35ohms

外殼物料

樹脂 Black Matrix面板 / CNC 鋁殼

線材

八絞優質無氧銅
0.78mm CM-2Pin/ 2.5 mm 插頭

評論

歡迎留下你的評論以作其他用家參考

平均評分
0
評論人次
0
發表你的評論